始于哀 但不止于哀

无人知 不需晓

"啊!"

柯南警觉的转过头,循着尖叫声看去。只见一个男人倒在地上,四周围着几个瞪着眼、张着嘴被吓到的游人。

他看了眼灰原,她也收起了脸上原先戏谑的表情,变得严肃起来。她朝他点了点头"知道了,你去吧。""那就拜托了,灰原。"说罢,他就跑了过去。

‌她拉了拉阿笠博士。"博士,快报警,然后去找江户川。我去看好步美他们三个。"阿笠博士这才反应过来,忙不迭的掏出手机报警。她又朝被吓到就要做鸟兽散的三人喊到:"喂!你们三个,跟紧我,别乱跑,明白吗!"三人看向灰原,从开始的恐慌中逐渐回过神来,对她使劲点了点头,紧跟在她的身旁。

她站在后面看着步美三人,时不时瞥向跑前跑后的柯南:专注认真的表情、敏锐果断的动作,配上他小学生的身体,她不由地一笑。「还真是个名侦探啊,即使只是个十岁的小孩子」

她看着他眉头微皱,用手托着下巴思考着,像是仔细回放着刚才所看所听的一切,突然间头一扬,双眉舒展,露出了那个她熟悉的笑容,那个充满自信、得意,代表着正义与真相的笑容。她也跟着微微一笑,抬头对阿笠博士说:"博士,该你上场了。"

她站在阿笠博士身后,与柯南并排站着,刻意保持着一段不近不远的距离,饶有兴趣的听着二人表演的双簧,并盯着站在前面的少年侦探团。但一阵急促的电话声惊动了正认真聆听的目暮警官和高木警官。柯南眼神一紧,慌忙掏出手机。"哎,是谁这个时候打电话?"她故意说的很大声,一只手假装去翻找手机,另一只手抢过他拿着的手机并同时转身走了几步,顺势将手机换到从口袋中掏出的手里并调到静音,假装在接电话。

‌凭着少年侦探团和阿笠博士的掩护以及众人并未真正回过神来,她成功的骗了过去。柯南暗暗的松了一口气,抬起头刚想递去一个感谢的眼神,却从微微张开的手机屏中看见了"毛利兰"三个字。他又是一慌,但随即冷静了下来。犹豫了一瞬后,他冲她略侧过的头微微摆了摆手。她会意,轻点了一下头。她装作挂断了电话,将手机放了下来,默默地看着来电提示消失。

案子解决后,他赶忙跑向她。

"谢了。"

"没事。"她淡淡的答道,并将手机递了过去。"比起这个,你快安慰一下你的小女友吧。"说完,她露出了揶揄的笑容。"就你这死神体质,以后怎么陪她逛街?"

他接过手机,尴尬的笑了笑,但仍不肯服输,嘴硬的回道:"切,那难道以后陪你去逛街?"

她给了他一个标准的白眼,"拜托,这是你的问题,跟和谁一起去逛街没关系好吗!"

他耸了耸肩,不再说话。四下看了看,走到一处人较少的地方,打通了电话。

"喂,小兰。抱歉,刚才我正…"

"又是案子,对吗?"

他一愣,听出了小兰说话时的鼻音。"啊…嗯…对不起,小兰,我…"

"案子案子又是案子!新一,难道对于你来说,我在你的心里连一件案子都不如吗?"

"工藤新一"呆在了原地,他心里很不是滋味。那个等了他三年的女孩因为他的冷漠在哭泣,而他毫无办法,只能静静的听着。

许久后,他才放下早已黑屏的手机。

"还不快回去安慰下,江户川。"

‌他扭头看了眼不知何时站在他身边的灰原,勉强的笑了笑,那笑包含了苦涩与无奈。"谢谢你,灰原。"说完,他拔腿跑向侦探事务所。灰原看着他逐渐远去的身影,心中涌出了自责,愧疚,但又掺杂着一丝醋意。她使劲晃了晃头,努力地将这些情感抛出去。「看来,我真的喜欢上这个自以为是,高傲自大的性骚扰侦探了呢」她自认为自己始终控制着自己的感情,但她内心还是无可奈何地承认自己的感情早已挣脱了束缚。她不愿放纵这些她本以为是懦弱表现的情绪,,她习惯过去的黑暗,可三年的潜移默化将她一点一点的改变。她苦笑了一下,想着这份没有未来的感情。

***

柯南深吸了一口气,抬脚迈进事务所。看见毛利兰正坐在一旁盯着地板发呆。

"小兰姐姐,我回来了。"

‌毛利兰机械地抬起了僵住的头,一双有些红肿的眼看着柯南 。"回来了啊,柯南君。"

他心中一绞,踉跄的走了一步才稳住自己。"小兰姐姐,你…没事吧?"

小兰缓缓地摇了摇头,即使眼泪就在她的眼眶中打转,她还是露出了一个浅浅的微笑。"嗯,我没事。"

‌短暂的沉默后小兰再度开口,泪水无声地划过她的脸庞。她轻轻地、还像平时那样温柔地问道:"呐,柯南君,你了解新一吗?"

柯南怔了一下,有些心虚的答道:"嗯…应该吧…"

"他,一个臭屁又自以为是的侦探,碰到案子就会毫不犹豫的扑上去,虽然我不懂那些案子以及他为什么这么做就是了。我现在甚至有些怀疑他真的喜欢我吗,或…我…喜欢他吗?"

‌柯南眯了眯眼,脑海中忽的闪过了那个女人的影子。他开始隐约意识到她给他带来的不仅仅是如今似梦如幻的生活,还有一个让人难以抑制的情动。「我…我也不知道啊,我也看不透我的内心啊」他看着早已泣不成声的小兰,伸手替她抹去了几滴眼泪。"小兰姐姐…"

小兰赶紧努力止住眼泪,笑道:"抱歉,柯南君,说了一些你听不懂的话。"

柯南看着泪泪水划过小兰的脸颊,慢慢低下了头。「我怎么会不懂呢,小兰,只是…」

他突然抬起头,像是想通了什么,对小兰说:"呐,小兰姐姐。既然你心情不好,我这几天先住博士家,好吗?"

"不用,我没事的…"

他摇头道:"小兰姐姐,你不觉得我和新一哥哥很像吗?都为了所谓的案子不顾一切。我在这只会让你更操心的,何况小五郎叔叔也够费心的吧。"

小兰有些疑惑的看着站在她面前只有十岁的柯南。「是啊,的确很像,像到我曾以为你们就是同一个人」"嗯…谢谢你,柯南君。可现在已经很晚了,博士他们应该都睡了吧。"

‌"不会的,小兰姐姐你不用担心。"「这时候她应该还关在实验室里盯着电脑吧。唉,咖啡当水还不开灯,真把自己当神仙了」

评论(2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