始于哀 但不止于哀

无人知 不需晓

***

‌她不情愿的离开电脑,端着咖啡走向大门,她有些心烦。「是谁啊,这么晚了还来」打开门却看见沉着脸的江户川。

"阿拉,是被女朋友赶出来了吗?"

‌他没看她,也没有回话,准确的说应该是不敢看她。以前也有过这种情况,可那是被她突然爆发的强大气场吓到了,虽然他死撑着不肯承认自己害怕过她,不过他心里明白那个女人不好惹。不像现在,他连内心也不愿承认且百般遮掩,只因他与她暧昧不清的关系。「友情之上,恋人未满」他不愿想,只能顺着记忆径直走向一间空着的卧室。她一皱眉,将咖啡杯放在桌子上,默默地跟在他身后,看着他、等着他。

他突然一顿,转身说:"喂,灰原,瞒着她真的对吗?"

她有些惊讶的看着他,"这个问题不已经说过了吗?姑且不论对错,你承担的起告诉她所带来的后果吗?"

‌"呵,是啊。可现在我已经承担不起了!"说罢便蹭进卧室,缓缓地掩上了门。他无奈地移到床边,扶着床沿慢慢坐下。他无力地弓着背,与他一贯挺拔的作风一点也不像。他感觉他遇到了这一生中最难的案子。人的内心,或者说是感情,根本就无法预测,也与他一直坚持的非此即彼不符。他现在多么想问问给予自己灵感的柯南-道尔,不,应该是夏洛克-福尔摩斯,问问他究竟将艾琳-艾德勒放到哪里,摆在什么位置?可这一切终究无人回答,他失望地仰倒在床上,让黑暗逐渐将自己催眠。

‌她看着他的身影被门的阴影无情地吞噬,端起桌子上的咖啡,微微抿了一口,头一次觉得咖啡怎么这么苦。她默想,或许是因为它凉了,原本浓郁醇厚的味道消散殆尽,露出了它原本的面目。她轻轻叹了口气,将宽大的白褂用力裹了一下,像是附近的温度忽的没由来地降了几度。可一松手,裹在一起的衣襟就散开了。她不愿一直紧抓着不放,认命似的甩了甩手,端起还冒着水汽的咖啡,一步一步地走向地下。

第二天,柯南很晚才走出卧室,看着还正冒着热气的饭菜有些迷惑。「难道该吃午饭了」阿笠博士看见他,赶忙说:"哟,起来了,新一。那就快去吃饭吧。"

他指了指那冒着蒸汽的碗问阿笠博士,"这个是…"

"啊,这是小哀临走前特意为你做的。她说你心情不好,就让我替你请了几天假,又嘱咐我你大概这个时候才会出来,所以饭是我刚从微波炉里拿出来的。啊,先不说了,新一,你赶紧洗漱完吃饭吧。"

"嗯?她特意准备的?"

"啊…是啊,新一。总之你快去洗漱吧。"阿笠博士有些心虚的答道。「唉,小哀,这可都是为了你。回来一定要给我多加几片肉」

他四处看了看,"那灰原她人呢?今天不是周末吗?"

"哎?新一,你忘了今天帝丹小学组织郊游吗?小哀一早就走了。"

‌"噢,对啊,我忘了。"他喃喃道。看向隔壁的工藤宅「她正好不在,省的我再编个理由去隔壁了。嗯,吃完饭找赤井先生商量下一步计划吧」但隐约觉得四周似有些不同,可他又没捕捉到任何不妥。他心下不安,有些出神,直到被阿笠博士轻轻推了一下才回过神来。

"新一,到底怎么了?你没事吧?"

"噢,没什么,只是…想起了一些事罢了。呐,博士,我要去洗漱了,你要不要也一会吃点?灰原貌似在我的饭里放了些肉哎。"

阿笠博士老脸一红,忙把头一转。"哼!新一,你把我当什么了?我怎么可能会在食物面前屈服!"

看着阿笠博士快要流出的口水,柯南露出了半月眼,撇了撇嘴,不再说什么。「唉,和那家伙住在一起久了也变的傲娇了」

***

工藤宅内

"所以组织就在东都铁塔下!"柯南一脸不可置信。虽然知道组织必然在东京内,但未料到竟深藏在地下。

"嗯,这是Kir传过来的。"手机屏幕上,只有三个字:铁塔下。"加上之前已经确定组织在东京内,铁塔恐怕也只能是东都铁塔了"

"但还是不能肯定啊。"

"是啊,我已经通知詹姆斯,明天应该就会有准确的消息。"

***

晚上,草草吃过从便利店买来的便当后,柯南踱步进了卧室,把有些疲倦的身子埋进床中,懒洋洋的躺在床上,窝在被子里。看向窗外的月亮,那皎洁的月光绕开几朵云,穿过枝叶间的空隙,溜进了卧室,洒在床上。

‌「这样的光可真柔和」他禁不住爬出被窝,用手去接那缕月光。「今晚月色很美啊」他盯着枝头间的月亮,突然窜进了一种莫名的落寞,再次惹得他一阵不安。「她在干什么呢?她也能看见这月色吧」

有些想念她一脸揶揄,略带嘲讽的语气。

有些想念她面露讥讽,尽是不屑的眼神。

有些想念她言不由衷,叉腰傲娇的动作。

有些想念她守在一旁,默默支持的身影。

‌他默然,心中有些烦闷。这落寞不曾出现在他与小兰之间,拂过他心中推来的海纹,虽无波涛汹涌,可绵绵不绝,扰的他心慌不平。「呵,果然喜欢上那个傲娇又不可爱,凶神恶煞的哈欠女了」

‌他摇了摇头,控制着抗议的身体爬下了床。晃晃悠悠的撞开门,提起笨重的脚跌跌撞撞进了实验室。坐在那个她坐过的转椅上,闻着有些阴郁的咖啡味。他扫了一眼整洁的桌面:咖啡杯,电脑,笔记本,圆珠笔,摆放整齐的书本以及她去年买的一支录音笔。他伸手拿过那支录音笔,摩挲着,思考一些事。

摆弄完那支录音笔后,他把它扔在一边,看着那支笔愣了一下,又无奈的笑笑将它放回原来的地方。随手打开了电脑,对着显示"请输入密码"的屏幕下意识的按下4869。成功进入后信手点开了几个文件,突然看到了一个文件夹:录音备份。

他瞥了一眼放在一旁的录音笔「嗯,这种录音笔可以联网进行备份是不错,可好像不会下载下来的啊」

他点开文件夹,里面只有两段录音,一个是一年前,另一个则是昨天。他戴上从抽屉中翻出来的耳机,打开了第一个。

"爸,妈,姐姐…你们还好吗?我逃出来了,离开那个组织大概…大概两年了。说出来你们或许会笑,我现在是一名普通的小学生…呵呵,连我自己都觉得可笑。我本应该去死的,去陪你们的。可…命运似乎总喜欢和我开玩笑,让我带着一身罪恶活在世上…我似乎活了两世,有了两个童年。上一个童年活在压迫与学习中,现在的童年虽然有博士他们关心我,帮助我,想让我走出去,但…我…我的这一个童年恐怕…要注定要活在恐惧与内疚中了。呐,爸,妈,姐姐,我好想你们,你们知道吗?我…真的…真的还想再见你们一面,听到你们的声音,哪怕…哪怕就一次也好啊…"

他听着她的诉说,从一开始的平静,到越来越重的鼻音,到越来越明显的哭腔,到最后那肆无忌惮的哭声。他感觉他的心在随着哭声一片片的碎裂,直到哭声沉寂了许久他才慢慢回过神来。「你果然还是这样,想一个人扛下所有的责任,想用冷漠伪装自己啊,你…这又是何苦呢。明知有这么多人关心你,你却总是把他们推开」他心疼的摇了摇头,看着一旁的录音笔,像是看见了那个正紧攥着它痛哭的小女孩。

他喘了几口气,点开了第二段录音。

"呐,姐姐,还记得我们最后一次见面吗?你对我提到的那个人,我…我喜欢上他了。你总是劝我去找一个男朋友,即使是那次也不例外。现在我终于有了一个我喜欢的人,可…你…你不在了。我多想让你知道。唉,虽然我喜欢他,但…他心里只有他的天使。呐,姐姐,你说我是不是太笨,竟然喜欢上了他,明知道自己没有资格去喜欢他的,却还是做了这件蠢事。姐姐,你说过他让你感觉很特别,那是自然的啦。毕竟他可是散发着光芒,照耀万物的太阳。我只能默默地喜欢他,担心自己离他太近会伤到我,也担心会伤到他。或许这份感情将随着我一起消逝,毕竟那个名侦探不可能看透女人的心呐。"

‌他愣在原地,又微微一笑。轻轻上扬的嘴角显示出他此刻的开心,紧紧握着的双手透露着他此刻的紧张。他看向那支录音笔,又一次把它拿了过来。「你真笨,我怎么可能不喜欢你呢;我也真蠢,听不懂你玩笑后的含义」

***

灰原第二天中午才回到阿笠宅。

‌阿笠博士正在测试他的新发明,并没有注意到她。她看了看,果然走了。「去找他的天使了吧」

"博士,我回来了。"

阿笠博士这才抬起头。"啊,回来了,小哀。玩的怎么样?"

"嗯,还好吧。不过昨夜的月亮很好看,博士你看了吗?"

阿笠博士摸了摸头。「昨天?昨天我几点睡的?我怎么不记得有月亮」

她看着有些脸红的阿笠博士,笑道:"博士,你该不会天没黑就睡着了吧?"

阿笠博士老脸一红,干咳了几声,看着正走向实验室的灰原,忙说道:"呐,小哀,新一他说没有资料,解药估计一时半会也做不出来,他让你先不要做了。"

她转过身,一脸怀疑的盯着阿笠博士。"他说的?他这么希望变回去好和兰小姐在一起,这么可能会说这种话?博士,你是不是在骗我?"

阿笠博士一急,连忙说:"怎么,小哀,你不相信我!要不然你自己去问他。"

灰原不置可否的点了点头,脱下已经穿上的白大褂,走回了自己的卧室,想着三天的假期该干些什么。

***

"所以赤井先生,三天后行动。"

"嗯,安室已经联络好公安与警视厅了,詹姆斯那我也通知了,不过大阪那个侦探怎么也要来?"

"啊,他从他老爸那听说后就非要来,我拦都拦不住。"想着一早就给他打电话的服部叫嚷着"喂,工藤。你也太不够意思了,这种事竟然不通知我,你是瞧不起我这个关西的名侦探服部平次吗!"「唉,我还要去接他,真是麻烦」

冲矢昴有些不悦,"那就告诉他管好自己。他的命他自己负责!"说完又看了眼柯南,睁开了原本眯着的双眼,"你也一样!"

柯南摇了摇头,"伤亡总是难免的,只能是尽力而为,我的命又有什么特殊的。"

冲矢昴看着他叹了口气,点了点头,便各自离开了。

***

冲矢昴在离工藤宅不足百米时,看到了一个纤弱的身影敏捷地越过围墙,轻轻的落在地上。

灰原刚想起身跑回隔壁,却感到一股莫名的压力。她猛地抬起头,看到冲矢昴就站在她面前,依旧是眯着眼微笑的表情。

"那可是我的领域,公主。"

她冷冷地盯着眼前的男人。"那也是我的领域。"

"曾经是,现在不是了,以后也不会是。"他看了一眼她娇小的手中紧握着的耳机,"你的探索到此为止了,我的公主。剩下的与你无关。"说完,便径直走进工藤宅。

***

‌坐在实验室中熟悉的转椅上,将沾了些许汗水的耳机扔到一边,看着手心渗出的细汗,不由得皱了皱眉。拿出随身带着的药盒放在桌子上,纠结究竟该不该给他。不给,以那个正义感和社会责任感爆棚的大侦探的个性,就算是变不回去也一定会参加;给,又担心他受伤甚至离开她,那自己也将成为元凶之一,毕竟是自己把他推到那绝险之地…最后无奈地叹了口气。「那个白痴侦探都拿自己女朋友当借口来要解药了,怕是无论如何也要去的」

评论(3)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