始于哀 但不止于哀

无人知 不需晓

她觉得工藤最近有事瞒着她。

看着他又一脸傻笑地进了阿笠宅,稳稳的坐在沙发上,脸虽然向着电视,眼却时不时瞄向阿笠博士,偶尔又担心的瞥一眼她。她皱着眉,看着正襟危坐的他,好笑又好气。

"小哀啊,我要和新一出去一下,呃…那个…我晚上就…就不回来吃了。"阿笠博士在一旁领会了他的眼神,试探性的问。

她看了一眼坐在一旁的江户川,见他听到后面露出轻微疑惑,抬起一边的眉毛看向阿笠博士,心里便有了数。

"啊,当然可以了"她面无表情的轻描淡写道,"但博士如果趁机吃了一些不该吃的东西,嗯哼…"她突然语气一变,转过头依旧面无表情,冷冷的盯着阿笠博士,语气中有些凉意。

"当然…当然…小哀你把我当什么人了。"

她没有多说,径直走向已经站起身的柯南,他赶忙侧身让出了一条路,看着她走进了地下的实验室。

她消失后,他看向阿笠博士,露出了半月眼,无奈地说:"喂,博士,你该不是真的要趁机偷吃吧。只不过去见个面讨论一下而已,可没说管饭。"

"唉,新一,我现在不也就只能想了吗…你就别和小哀一样说我了。"

‌"好了,博士。你也别抱怨了,你也知道那家伙是为了你好,毕竟你的身体也很重要,不然到时候谁去看住那家伙"说完,眼神不为察觉地暗淡了几分,连他自己也未注意,"或者,谁去照看那家伙。唉,她那看似坚强的外壳太容易碎了,恐怕只是我们不曾看到罢了。"

‌躲在墙后的灰原开始心里一紧,「那个自以为是的大侦探又想干什么?」听到后来却又对着黑暗瞪了一眼,不由得嘴角一撇,低声嗔道:"笨蛋!"便赌气似的走下楼梯。

***

"嗯,赤井先生,也就是说,组织的位置大概已经确定了,但具体在哪和内部情况还不得而知,这恐怕会对到时的行动产生较大的影响,所以还是再等等吧。"

冲矢昴笑了一下,"我以为你会直接就说去了呢。"

"啊?我有这么冒失吗?"说完又想起自己拍摄组织交易的事,心虚的轻轻摇了摇头。突然想起了一件事,便说:"赤井先生,到时能给我组织的一些资料吗?"

"嗯…应该没问题,怎么了?"

‌"哦,没什么,只是对一些事有些好奇罢了。"心里暗想如果不拿到APTX4869的资料,恐怕她又要抱怨和自责一阵子了。

"好了,先这样吧。博士,到时赤井先生会派几名FBI探员过去,麻烦你看好灰原了,不能再像上次一样了。

阿笠博士点了点头,想起满月事件,一双老手也情不自禁的攥住了衣角,掌心有了一层薄汗。

柯南的嘴角微微向后扯了一下,做出了一个不太勉强的微笑。"放心吧,博士。不用担心,没问题的。我再去找安室先生,还需要他去协调公安和警视厅,毕竟要绕开Rum,就只能拜托他了。"

***

"哎,要去游乐园吗?"少年侦探团的三人齐声喊到。

"当然了,现在…"阿笠博士眯着眼笑道。

三人还没有听完便聚在一起讨论起要去玩什么了,只听见元太大喊着要吃光游乐园中所有的鳗鱼饭,一旁的光彦则提醒他去的是游乐园不是饭店。阿笠博士只能在一旁苦笑着摸着钱包,脸上全是后悔与无奈的神色,却又透露着一丝开心与幸福。

"博士,柯南君和小哀去吗?"坐在一边的步美问道。

"柯南的话应该会去的,小哀…"

"我会去的,不用担心。"刚从实验室上来的灰原随口说道。黑色的眼圈又重了一些,苦涩的咖啡气味幽幽地传了过来。

"太好了,小哀!那博士,我们先回去准备了!"

送走三人后,阿笠博士担心的问:"没事吧,小哀。

"嗯,只是实验受阻了,恐怕没有资料的话,最终的解药是做不出来的。"「对不起,要让你失望了,大侦探」

‌阿笠博士听着几乎过滤掉所有感情、平平淡淡的陈述句,心疼起她,毕竟他早已把她当作自己的亲人。他怎会不知道她此时的绝望,内疚与气恼。纵然她面如止水,语气冷淡。

"那…小哀,你也不要这么逼自己了。"

"对啊,所以我要出去放松一下,博士你就别担心了。"她的脸上浮现了疲倦又略带歉意的微笑。

阿笠博士心中一酸,点了点头,不再说话。「你也说不用担心,可你又怎么能不让人担心呢」

***

三人尖叫着闯进了游乐园。先是围着工作人员装扮的人偶拍了好几张合影,拿了几个气球,接着又站在摩天轮前大喊着柯南和阿笠博士快来。

走在后面的柯南拿着被步美塞过来的气球,看着前面三人的身影,抱怨道:"喂,博士,为什么要来这儿?现在可…"

"怎么,大侦探还有别的事吗?"

柯南吓了一跳,回头看见正在打着哈欠的灰原。

"啊,当然没有…话说回来,你怎么也来了?你不是不喜欢来这种地方的吗?"柯南赶忙赔笑道,并趁机岔开了话题。

"阿拉,看来某个色狼侦探很了解我呢。

柯南看着俯下身探过头的灰原,脸烫了起来,"不…我不是…"却突然又明白了什么,气急败坏道:"喂,这不算什么隐私吧!这可是你自己曾经说过的!"

"哼,我也没说这是隐私啊,是某个自以为是的大侦探自己认为的。"

看着灰原挑衅的笑,柯南无可奈何的别过头。「你这女人」

阿笠博士赶紧出来打圆场,"嘛,新一。难得的周末,出来放松一下嘛。"

‌"嗯嗯,知道了,博士。"他摆了摆手,略有些不爽和不耐烦。

‌看着他不自然的表情,她轻笑,声音很低,像是怕打扰到他苦闷的情绪似的。

等到了摩天轮下,元太就大声抱怨他们来的太慢,步美和光彦也在一旁问他们刚才在做什么。

柯南看着一边假装打哈欠、一副没事人模样的灰原,忿忿地说:"还不是因为某个哈欠女坚持不懈地挖苦我。"

"呵,你太笨太自以为是,我说的又都是实话,怎么算挖苦呢?"

"你…"柯南苦着脸低下头,好半天不知道说什么。「又让那个凶神恶煞的哈欠女赢了」

***

"哎,我要和她一组?"柯南一脸惊讶地指着灰原。

"就是,我这么一个可爱的小女生怎么能和色狼先生一组呢?"

"嘛,就将就一下了…"阿笠博士看着灰原,憨笑道。「喜欢的话就要坦率一点啊」

***

‌厢内的两人面对面坐着却各自把脸别开看向窗外。窗外风景很好,天中游着云,几只飞鸟穿梭其中,与下面在楼宇间川流的人群相对应,说不出的开阔与惬意。

灰原倚着靠背,心里却非常压抑。「太阳非常耀眼啊,云虽然看上去很厚,但还是挡不住那刺人的阳光」瞄了一眼用手撑着头,百无聊赖地看着窗外的柯南,又想起了解药的事。「你和那太阳一样,是这样的遥不可及啊,却又让我这样一条来自冰冷的深海里的鲨鱼遇到了,我究竟是该高兴还是悲伤,或是…」

‌"天气不错啊,只是阳光有些刺眼,不过若是能架起道彩虹也是不错的。"

灰原有些诧异地看向他,但那个表情转瞬即逝,取而代之的是嘲讽与戏弄。"想不到一心追求正义,沉迷于案件线索、尸体暗号无法自拔的你还这么浪漫。"

‌柯南依旧看向窗外,罕见的没有回嘴,而是继续说:"今天既然是为了放松,就不应该再想那些事了。天气预报说今天湿气大,水汽较重,就算没下雨出现彩虹也不是不可能。"突然语气一变,撒娇似的抱怨道:"为什么有的游乐设施非要一米四以上才能玩啊,不公平!"

‌灰原心里有愧。虽然不安,可她向来不愿在别人面前示弱,违心地嘲讽道:"阿拉,原来大侦探这么浪漫是想变回去好和你的天使一起欣赏彩虹啊。想法很好,不过你现在还只是个身高不到一米四的小学生。"

"喂,你难道就不曾这么想过吗!再说,我现在这样还不是拜某人所赐!"

"是是,我都后悔为什么研发出这种药,让你这个自大狂活了下来,真是失败。"

"你…"柯南无话可说,只得白了她一眼。「是你自己不想活下来的吧,怀着对这个世界的绝望与对生活的迷茫。你什么时候才能走出你自认为的保护区,去拥抱光明」

"那个…灰原,能给我几颗解药吗?"

"嗯?你想干什么?"

"当然是有用啦,"柯南的嘴角不自然的向后抽了一下,"那个,最近小兰问得比较紧,我想用几颗解药变回去掩饰一下…"

"然后好趁机亲热一番,最后在她面前变成江户川柯南,给她一个惊喜,是吗?"

‌"呃,在你眼里我就这样吗?总而言之,您就大发慈悲,赏我几颗解药吧。"他摇晃着站起来,双手合十,低头恳求,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。

灰原把心一横,双臂抱在胸前,瞪着眼前装可怜的柯南一字一顿地说:"不-可-以!"

"唉,果然不行啊。看来要想别的办法了。"他耷拉着头,出神的盯着底部的铁板。

‌她心里很不是滋味,下意识的想要嘲讽几句,却没有一个词句闯进大脑,心跳着,也在微微地、无力地颤抖着。「毕竟是我把他们分开的,是我造成的这一切,是我对不起他」她望向窗外,狠心的将刚才的想法统统扔进了垃圾桶,不再去想。

"真的出现彩虹了呢。"

‌她慢慢地、有些迟疑地转过头。她不敢再看那张意气风发、略有自得的脸庞;不敢再对上他深邃包容的双眸,可她又怎能忍住内心的渴望。她强迫自己只看向另一侧的窗外,只见一道浅浅的彩虹挂在不远的天边,几朵白云托着它。微风拂过,云儿游曳,连带着那道虹光也似乎随风飘动。

‌她还是有意无意地看到了他翘起的嘴角,那温暖的浅笑融入了她的心中,刻进了她的记忆里。多年后当她再度回想起时还是会被那瞬间的温馨触动。「还真是可爱的像一个小孩子呢」

可当心中的情感化作言语时,就变成"哎呀,是不是在幻想着工藤新一与他的青梅竹马坐在一起欣赏着浪漫美景?"

"是是,可我现在不是工藤新一,就只能和你一起看这景色了。"

‌灰原脸上一红,细细的品起这句话来。「他说这句什么意思?难道他…可这不可能啊。他情商这么低,怎么会用暗语、打哑迷呢?语气也不对…」

正在灰原胡思乱想之际,一旁的柯南早已注意到她有些转红的俏脸,心里止不住的狂笑,却又不得不打起精神紧绷着脸,不让坏笑浮现在脸上。「哼,可算是扳回一局」不过,也正是这句让他当时颇为得意的话,使他日后吃尽了苦头。每次宫野问起这句话的意思时,他总是摸摸头绞尽脑汁的想出借口敷衍过去。这句话究竟是有有意,是无意,是受到好胜心的驱驶,还是感情的自然流露,他也不知道。

回到地面,步美三人还在兴奋的讨论着刚才在摩天轮上看到的情景。"哎,你们有没有觉得在高处看和我们平时看到的不一样?""对对,感觉看上去更好看。还有,在最高的地方还能看见帝丹小学,不过看着好小啊,不像平时觉得很大。""我还看见了我买鳗鱼饭的地方。""呃,元太,那种地方是不可能看见的。""啊?我明明看见了的。"……

灰原在一旁看着,眼神中露出了一丝羡慕与向往。「果然还是小孩子啊」

‌站在她身边的柯南似是漫不经心地随意说道:"现在的你不也是小孩子嘛,就暂时把那些大人的事忘了吧。就像博士说的,出来放松一下嘛。"

‌她侧过头看向他,他正笑着望向前面不远的三人,听着三人些许幼稚却又朝气满满的讨论。

「还真喜欢装模作样啊」她暗笑。"怎么,大侦探喜欢上这种生活了?真不知道是谁刚刚还念念不忘他的青梅竹马,抱怨没有一起看彩虹呢。"

"喂,你这女人还真是一点都不可爱。你不也…"

评论

热度(4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